close

平常的我很少會認真完整的看完一本書 有次我姊介紹一本"李欣頻‧人生十四堂創意的課" 看了後覺得這個老師真棒 當下被我列為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書中所說的很多事 雖然我不見得做得好 不過我都覺得好有意義 像是一天看一本書 三十天看三十本 對我來說根本不太可能 第一我看書很慢 不過這種大量閱讀是我一直希望的

這次學弟妹畢展 有邀請她來演講 一看到海報 當下就決定要去了(宣傳真的很重要) 慕名而來 這樣算是fans嗎XD 這是我第一次聽他演講 談創意 預計一個小時的演講 持續快兩個小時吧 講她的計劃她的旅遊 當然還有很多對當下大學生的建議(可是我已經是研究生了@@) 雖然內容讓人覺得跟創意沒有很直接的關係 不過我認為就是透過這樣的經驗談 來跟我們講她是如何讓自己的創意能量源源不決 他說她即將出一本新書來推翻十四堂課 還蠻期待的 這場演講小有收獲 每每聽完演講或表演都是提振鼓舞士氣的良藥

以下是我覺得不錯的筆記:

1.面對現在的社會潮流我們要讓自己成為八爪魚 除了一項主要的專長外 也要努力發展其他七個副專長 當然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培養好的書寫及表達能力 這樣才有辦法在這個社會存活 並且要不斷的跨領域吸收 全面式的學習 擴展你的視野 看看一些傳記故事或是電影幕後花絮等等 不斷補充自己的能量 還有重要的人際資訊網 

2.要會理財 1/3存起來養老 1/3生活費 1/3用來投資自己

3.情緒管理 運用音樂的切換來切割情緒 所以要記得分類你的音樂 有效的情緒處理 讓自己保持穩定 

   每天讓自己安靜20mins思考 這時候你可以思考自己的能力在哪等

4.當然還有遇挫的能力 練習自己文字影像切換的能力等 

   讓自己有效的跟社會聯結 體會生活中的教材 訓練自己的敏感度

5.旅遊是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在她的書裡或是演講 她一直強調 所以演講的後半段 她放了很多她去北歐希臘的照片 出國玩你至少要問五個以上有去過那個地方的人 這樣你才能發現旅遊書上所沒寫但值得一看特別的地方

6.她講她一直在做的解夢靈修 解夢可以幫你改造 救急 靈修就是跟自己心靈有關的



她說25-35歲是人生重要的衝刺期 而18-28歲決定你的一生

整個結論就是我們要不斷的涵養自己 吸收 不斷的擴展吸收 做個最了解自己的人 並做好有效的情緒管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