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日本最北的土地
札幌,日本北方最大的城市,緯度與紐約相近
我選在一個冬天結束還沒開花的斷層期前往北海道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沒去過的地方都值得一去,因為我沒錢XD
充滿枯枝的北海道也有另一種美,人家說北海道的四季都值得一去
導遊不斷的提起:五月中這裡將開滿櫻花,日本櫻花的最北線,到時…;四月底,洞爺湖畔每晚會施放15分鐘的煙火
這些我早都知道,可是為什麼還是決定這時候去,或許是神志不清
但這也是旅行,去體驗
總有失落,但也會體會到美好,因為這就是緣份,也是難得
睜大眼睛,腿邁開努力帶眼睛到處看,也是很爭氣
少了雪和花海的北海道,還有彩色的可愛房子和不變的美麗風景
另人驚嘆的大小沼、浪漫小樽、昭和新山、洞爺湖、地獄谷、修道院、支笏湖風景、生動的企鵝、海獅、熊、札幌(薄野)的燈紅酒綠、……,還有很多因為時間不夠不能慢慢欣賞的,如:大通公園、
因為每個地點拉車時間有點長,所以總是趨策腳步急行,胡亂拍照,所以想看美麗照片可能就不多了,因為我都是在車上window trip猛拍,還有因為我技術不好XD

關於吃,是我有點失望的地方
因為美其名,本團可是美食溫泉團
因為愛吃,加上日本節目看太多,所以期望可能太高
吃到最後,已經有點失望沒感覺
還是自己找的甜點、拉麵、迴轉壽司比較優
北海道的洋蔥、馬鈴薯、玉米很優,但也常吃鍋類的時候不能續,殘念!
另外,說到帝王蟹、長腳蟹、毛蟹,三蟹吃到飽真是太恐怖了
帝王蟹是很鮮甜,可是一直吃蟹腳真不是個好食法(火鍋菜都不能續)

有一些感觸:為什麼出了國才會想要猛拍,因為不是在台灣,那當地人會也覺得他們住的地方很美,還是大家都已經太習慣身邊的事物,有些很可愛的事物也會發生在生活周遭,但我確總是懶的拿起照機,或許因為就在身邊就不特別去積極
日本給我的是種清新的白;而台灣則是昏暗的灰色感
這趟北海道行,令我印象深刻的有:
1.親切禮貌的日本人。平日在北海道看到的日本人不多,在札幌(薄野)的夜晚是最多的一次,北海道人口570萬人,札幌就集中了30%180萬的人口。因為也還沒到日本人到北海道觀光的季節(夏季)
2.設備良好的環境設施,提供的沐浴用品不是資生堂就是佳麗寶還有國際牌
3.美麗的街道和可愛的房子,除了札幌,看到的多是平圴2~3樓高的房子,還有多彩的舒服顏色
4.以吉祥物代表地方特色,每個觀光地都有具象的卡通人物,很懂得行銷喔

另外,想來介紹一下導遊上的藥妝課:
1.日高馬油,馬油要買日高的,金色標籤才是適合我們的,其它的洗髮產品都不好用。在產地買當然是最便宜的,我是在狸小路的一家免稅商店買的,便宜一些。另外,日高還有昆布有名,是北海道第三大產昆布的地方。
2.深海鮫油,要找成份100%,才是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署)認證的,在日本免費提供給老人、小孩的藥品,針對氣管、眼睛、補鈣
3.納豆,對頭腦很好,好像也是免費提供給老人、小孩的藥品
4.銀杏,可改善末稍神經不良(就是我需要的)
5.紫蘇,綠色葉片比紫色的好,有時候生魚片旁會出現,只記得導遊說他胃出血也是吃到好的
6.EGF精華液,最新的去痘疤、除皺美容產品,比Q10還厲害
7.還有一種感冒藥,說不要買lulu?的,要買super molin?微粒的
8.胎盤素,在日本胎盤素是用吃的
日本的製藥是有名的,所以到日本買藥是正確的喔,但也要搞清楚買什麼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