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萊主北的行前訓練
為了這次的行前訓練 蹺了CSS課程
不過此行真的很有意義,提早認識同行的伙伴是很重要的
大致了解了會一同前往奇萊的朋友 很開心大家都很好相處
美惠也很仔細帶我一一向大家打過招呼
這樣一來才能煩請大家多照顧

原以為是四獸山縱走
心想終於能一圓爬完獅、虎、象、豹的小夢想
結果只爬了象、虎和加了一個九五峰 這一加真夠殺的
剛開始的路程非常平順,就像之前自己來走象山的感覺差不多
心想只要注意膝蓋的狀況應該就ok了

從象山接往姆指山 輕鬆的行進
在10點半時浩浩居然宣布吃飯 讓我們一整個傻眼
因為根本還沒餓 不過同行的小朋友餓了
大家在半信半疑下 紛紛掏出數十包(5小包為1大包)的泡麵和水果分享
很像一場同樂會

在一些隨行健走吃頓飯的朋友紛紛離去後
我還不知道厲害的在後頭
九五峰共有5段垂直爬坡or下坡
我們共走了3段
第一段算小試身手吧(我還沒有危機意識 應該說體力還很好)
在九五峰的最高點開心拍完照 也蓋了好看的鋼印
接著我們要走的是一條故意垂直向下的路段
路可以說是90度垂直
要像攀岩一般找踏點或凹洞立足
距離約有300m(?)
倪大哥安排了一位男生在我前面(也就是在下面)幫我找立足點
我只能說超感激的
因為他真的幾乎每一步都跟我說要踩哪
靠此我還算順利的爬了下來 真是有驚無險
不過只能說這種活動 腳短真的很吃虧
就算有洞也踩不到阿XD

原以為就這樣結束準備下山了
結果走過一小段 浩浩又帶我們往上
沒錯 我們才剛從上面垂直爬下
現在我們要再垂直往上爬 接回之前的那條路
等於我們走了個ㄩ字型
垂直攀爬的口訣是"三點不動一點動"
然後要將重心放在腳 靠腳施力
對於才剛緊抓繩子爬下的我 雙手早就無力
這次更可以感覺到雙腳無力
由於施力點錯誤(我都靠手施力拉繩) 加上根本沒抓到訣竅
幾次的不穩 我都要以為我爬不上去了
最後只能相信自己 慢慢的 最後一小段更在浩浩一股作氣之下把我拉上去
真是有驚有險 我想我是有點嚇到了
驚覺自己的肌耐力奇差
所以對於這次的表現很不滿意 也頗為擔心能否面對奇萊的攀爬

而現在的感覺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上半身拉傷的半殘狀態
前胸、後背、肩胛、手臂、副乳、胳肢窩都在痠痛中

驚嚇之於才發現 每一座山不管她被評為的難易程度 都有某個地方是她另人感到困難而偉大的
心中不由的再想起「敬山 畏山 然後愛山」這句話
每座山都是一個考驗和對自我的挑戰

而每一次爬山,都能感受到他人的細心照顧
心裡總是很充實也充滿感激


不過我想出發前是該去拜拜 收驚保平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