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一部漫畫 貓街cat street
故事是發生在一所稱為自由學校裡
我喜歡這個學校
想去學校的時候才去學校 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那邊的學生都是無法與一般學生一同學習的孩子
這讓我想到卓蘭那有一所沒有圍牆的學校
我心中真正的教育是能讓每個孩子都不被忽略
而這當然是我做不到 更是現在的台灣教育所達不到的
是我想待的地方
但那邊的老師一定都很厲害
回想起來自己的教育成長沒有啥特別的反叛
一路順遂的走過台灣的填鴨教育 毫無意見
但真正有了教師的自覺後 卻不得不對他排斥
當面對學生時 自己又會變得像一般社會認知
老師都喜歡聽話認真的孩子 認真唸書才是乖孩子......
所以那些都只是我從書本獲得的理想
空有偉大的理想 而沒實踐家的能耐
尤其是怎麼都講不聽的孩子整個沒輒 要當老師還嫩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