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已經算考生了吧

最近利用呆在設備組的空閒

聽說設備組是最閒的

每天帶本書去view

理想值雖然是每天一本

不過........ 本人看書很慢...........

不過也看了幾本不錯蠻有啟發的書:

1.我懂了!六標準差

很神奇的在家裡發現 我一直蠻想看的

是有關品質管理方面的概念 重點是非常容易懂而且又不厚



2.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我妹在圖書館借的 基於我姊的力薦 她說她看了起雞皮疙瘩

我是沒那麼感動啦~

不過真的也不錯看

是對於人生思考方面的一些哲理 覺得跟基督有點關 阿拉也有出現

這種書都寫的很玄 好似這樣好似那樣

是在講一切都有一隻手寫好了

每個人都有他註定"Maktub"要完成的事

還有講徵兆



3.別急著吃棉花糖

也是一本熱賣的暢銷書

跟六標準差的寫法很像

用簡單對話的方式就將似乎很難的道理以故事性的方式描述

其實他原本是在講商業方面的道理 不要急於眼前的小利 眼光要放遠

可是這樣的哲理應用在生活中 適用在人生目標也是非常有意思有用的

我覺得啟發很多 也很好看

因為我一個早上兩個小時多就看完了



另外還有一本設計心理學在細看

說是細看其實是不太容易看 看很久

它原本是棉花糖前面在看的= =

這是以前設計概論老師要我們買的 不過都沒看

後來發現是大師的作品 似乎應該好好拜讀一下

感覺好像很久沒這樣慢慢有空來看一些想看的書

以前想看總覺得沒時間或沒心

現在利用實習學校叫我一大早去坐抬超無聊的心態阿Q一下

當作早起看書 其實也不錯 (低泣)

看了幾本好書 感覺很不錯

雖然看完的心得都壓箱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啥幫忙

阿就這樣摟 希望有用啦

至少聊天聊到可以說:阿我知道 我有看過~



覺得看書是好事 

大量閱讀是我的憧憬 因為我看書慢

所以是憧憬 不大可能的事

不過看書 看新的書 看很多想看的書

都需要金錢的資助吧

覺得這真的要有錢財的後盾

因為一直買書 我就不能存棉花糖啦!?

真矛盾.....................

我現在有種吃老本的感覺

金錢的棉花糖很難存

沒有開源 只能盡量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