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越大 認識的人越不同

從前的我讀國中高中大學

這樣的人生可說是平順沒有衝突

認識的人做的事 都是一般家長認為好孩子該做的

上了研究所 我的同學看起來也都是正常人

不過透過朋友認識的朋友 另外認識的朋友這些人

其實我很開心認識跟我如此不同的人們

那是一個我無法想像踏入的世界

輟學 工作 打電動 玩音樂

這樣的世界是讓我興奮但我做不到的

看這些人情事故

其實 人生只要到頭來是認真值得的那就什麼都是對的了

可以這樣說嗎?

我只是突然想到

或許那些原本是國高中老師心中不會考上理想高中大學的學生

這樣的學生 若考上一所雖然只是私立大學

怎麼能不說他資質優異勒

有一天 她們總會有開翹的時候

那時候 她們所表現的思考的 會是多麼讓人欽佩欣羨呢

有段在大人眼裡容不下稱之為荒唐的歲月

但因為經歷過 嚐試過 因而思考

所以努力時 比別人能思考更多 見解不同

我想 這是很棒的

也是一切我沒來得及體會的 羨慕的

《學生大不同》





老師 只是比學生預見了更早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