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硬要說 南湖之於我是個起點
當初就是被kate去南湖的照片吸引 有了想開始爬山的初衷
壯闊的山勢 閃閃發亮的頁岩
小dc就可以拍出如此撼動的美 那麼如果身在其中呢

隔了2年沒想到今年有行程 雖然挫挫的 但硬著頭皮也要跟
此次行程居然是重裝 挫
再加上最近工作很忙沒時間練體力 更挫
行前訓練都沒空參加 超級挫
時間到了 就很挫的跟著大夥出發了.........~

原訂行程安排5天 第四天會happy悠閒的圈谷玩樂
一直想找機會在山上打坐
可惜氣候不穩定 所以最後全隊完成4天行程 還是開心下山了
不管怎樣 在山上一定會好事和有趣的事發生
因為我們是一群lucky people

10/07 : 深坑出發 20:00 => 宜蘭 => 四季民宿 23:00
10/08 : 四季民宿 => 思源啞口 07:00-登山口6.8k-新雲稜山莊11.7k 16:00
10/09 : 新雲稜山莊 07:00-審馬陣山-南湖北山-五岩峰-南湖山莊15:00
10/10 : 南湖山莊04:30-南湖大山1.9k-上圈谷-南湖山莊09:00-五岩峰-新雲稜山莊15:00
10/11 : 新雲稜山莊07:00-多加屯山-登山口-思源啞口14:00 => 宜蘭晶英酒店16:30 => 台北21:00
成員:浩浩、倪大哥、碧華、黃大哥、孫大哥、保保、河馬大哥、Kate、昭準、武原、林誌傑、pinka 12人

10/08一到思源啞口就飄起小雨 臉很綠
大家在樹林裡分裝公糧 帳棚 整裝
雖然因為天氣心情有點陰陰的 但還是很開心
一開始的林道就很美麗 背著壓死我肩膀的背包還是忍不住拍起路邊沒看過的小花
爛泥巴路超級多 鞋子敷滿超厚的泥漿面膜 而且還很容易下陷and滑倒
不過來到老是在別人照片看到的杉木林 好美 攀爬過樹根的盤根錯節和大石塊 喜歡
在我混亂的記憶裡 只記得第一天好累超級累 肩很痛髖骨也很痛
心裡不斷和天使們祈請和療癒 感覺很有用
輕觸每棵大樹 好希望能跟大家對上幾句
好不容易到雲稜後,因為客滿再加上下雨要煩惱今晚怎麼睡的問題
而且好冷 讓我矇上上次大霸下大雨不妙的回憶 入秋山上下雨更冷(抖)
有趣的事今晚有一群林務局的人員上山 大部份是原住民
他們就在山屋旁的空地以大樹枝和帆布搭起一個超大的棖棚(其實應該是遮雨棚)
然後開始生火野炊起來了 把樹幹變粘板切山羌肉 削樹枝串肉
整個覺得他們很神奇
老實說我超想湊過去跟他們烤火 因為下雨褲子溼溼的好冷
雖然他們很熱情的邀約 但礙於混進去可能不到半夜出不來就做罷
最後我們4個人圍著瓦斯罐烘褲腳(好奢侈XD)
他們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就是包著睡袋就可以露天睡了 因為他們說這是鱷魚皮 很厚(噗~)
而且好心的分我們位置讓我們可以在大帳棚下搭起我們的小帳棚 還讓了幾個位子給我們

10/09一早天氣終於晴朗了些 遠遠的可以看到中央尖山
來到審馬陣山 不知為啥倪大哥說第一次到審馬陣山都要拍張跳躍照(騙人的吧) 但我想跳XD
審馬陣山是三等三角點 沒啥view 所以我的記憶只有跳躍
接下來一路就是一直走 因為我忘記了因為我累慘了
而且還下起了雨 中午吃不下任何乾的東西只吃了一顆大蘋果 等我削完蘋果大家已經吃飽要出發了(哭)
莫名的走到北山叉路口 晃晃晃上去
南湖北山是蘭陽溪的源頭喔 然後又要出發了T-T
接下來是嚴峻的的五岩峰 就像併在一起的五根手指(好像是倪大哥說的) 所以在某個地方我們對著鏡頭比了中指XD
沿途很多圓柏和美麗的風景是唯一能讓我開心分散累的注意力 然後我又失憶的爬過了五岩峰
結果居然來了個碎石坡,個人覺得無法用下坡來稱之 只能以動態的下滑來形容
我超討厭這種一路下坡的感覺 因為腳會很疲累很痛 然後我又快哭了
老實說每次爬山都是種意志的對決 總是會累到有小小想放棄的念頭但登頂後的喜悅和看著山的感動 又不小心把那份累稀釋了
(所以做好完整的體能訓練 才可以愉快的體會每一個當下)
(插話突然想到:難道這是因為我的靈魂設定想體驗這疲累的感受嗎?)
下到底後 終於到達今日的目標 南湖山莊
山莊位於下圈谷 濃霧遮住了南湖大山 聽說已經連好幾天沒好天氣了
這天我累到透支 邊度咕邊吃晚餐 意識緩慢的行動 然後上床昏睡
這2天等於是我的行前訓練嘛......

10/10五點摸黑出發
下著小小的雨 霧遮著大山 心裡默默的跟大山說話
祈求她給我們好天氣 吹開遮住她的雲霧 還祈請了觀音幫忙
身體的疲累還在 走起來有點小喘 心裡默默的擔心
不過看到初升的陽光灑在頁岩上創造出金黃色的大地 另人讚嘆的景色 amazing的讓我的精神都來了
看著升起的太陽和大片雲海山景 每往上走就有更引人入勝的壯闊山色
腳步整個輕盈了 我最喜歡輕裝攻頂了XD
興喜與期待的往上走 每一處都令人感恩
這一路中央尖山都伴著我們 這次的代表花就屬山蘿蔔了(這次新認識的) 一路相隨
連綿重疊的山巒 加上美麗的雲海 還有聖陵線和大霸遙遙相望 美的像電玩動畫做出來的場景 這就是阿凡達裡的潘朵拉吧~
靜坐在南湖山頂 靜靜的聽靜靜的看 可惜沒有再更多的時間 我想記下所有的感動因為我很容易遺忘
謝謝大山吹開了霧氣 給了我們讚嘆與感動這一切的機會
拖拖拉拉的下山 突然想到今天是國慶日 唱著不太完整的國歌 接下來要往比足球場還要大的上圈谷
一路迎著黑亮的東峰前進 雖然不上去 但還是很開心的和她打招呼
沿著大塊石頭往下一片開闊 好不開心
有好多大塊平坦的石頭 好想坐在上面打坐阿~~~
大夥一路閒晃 但無法多做停留
再往上走往下一望 南湖山莊就在下圈谷底 站在這樣的高處環視這片自然
黃大哥吹起口琴 我靜靜的坐在下方的石頭上 閉著眼傾聽口琴聲伴著風聲 張開眼俯視所見的萬有 我無法描述這太多的感動 只有開心可以形容
回到南湖山莊打理背包 還是很失敗的無法讓羅大姐站直(下次再努力)
今天要走回雲陵山莊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昨天那又陡又滑的碎石坡
背著重重的殼(背包) 我們自詡為蝸牛開始慢慢的往上爬
採行一步連一步小步前進 拍拍走走的方式
這段超陡坡走來沒有想像的喘 呼吸配合的很好
回程的五岩峰雖然陡峭但走的很開心 因為在南湖大山頂的愉悅心情依然維持
但接連著的下坡阿蓋還真是吃不消 回到雲陵山莊我又變身成為企鵝走路了
倪大哥說:爬過南湖大山,才可以說你真的爬過大山(真的嗎?因為她叫大山嗎?XD)
這晚很愉快 山莊人不多 大夥的共同目標就是吃完所有的公私糧 吃吃喝喝
紛紛祭出私釀葡萄酒 還有金門高樑
有孫大哥在的行程 總是會出現另人驚訝開心的可樂、果汁、綠豆湯…
坐在椅子上聊天喝酒 沒幾個人想睡
我也趁機靜坐了一下 體會一下山中靜心的特別之處
這一夜我和kate都做了有趣的夢

10/11下山嘍~
回味了來時路 與大樹們道別
可惜相機沒電了
南湖的林道是我目前走過最美的一個 每轉個彎都有不同樣貌的綠蔭、流水 如故事仙境般
真的很喜歡南湖 雖然我走到快累死了
多日無法見得南湖大山的全貌 終於在快離開之時瞥見
心中帶著微笑、滿足與感謝 和大山道別
山頭上的雲朵變化 從鴨子變成獅頭 還點著頭 像是跟我們示意
大雨也在我們下山梳洗回到車上後猛然下大(感恩吶~)

此行的慶功宴
很豪爽的吃了據說六星級的晶英酒店buffet
一群人像是很久沒吃肉的餓獅 飢腸轆轆的在大廳等待6點的敲鑼放飯
又是吃吃喝喝 開心歡笑
結束這精神富足的南湖大山之行


(然後隔天我又再來到宜蘭....開會and加班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